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學思達在高雄-教師職業工會主辦,輝誠老師領銜主演

       因為進成在某次社會領域輔導團聚會提到輝誠老師的學思達,讓我頓時燃起鬥志,也不管論文是否完成,每天必定上網研讀學思達的精、氣、神,也許是吸收了日月精華,頓時猶如武林高手得到仙丹相助,功力倍增1甲子,於9月初也昭告天下開放教室讓全省教師觀課,以便交流打氣!一路走來快樂多於苦痛,因為看到學生學習的雙眼,渴望知識的模樣,讓我覺得轉變是必要的!所以10月底一接到進成的邀約,立馬答應這場學思達盛會,因為可以看到一群熱血老師在教學現場,另一方面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學思達的靈魂人物-張輝誠老師。

海報上的領銜主演與分享群
       12/13(六)高雄勝利國小,教師估會的伙伴忙東忙西,張羅好一切,就只為了今日讓教師們可以收穫滿滿,2天的研習共有1200人次(只要有10人改變,就有上千學子受惠),光自己12/13下午場次就超過300人,可見輝誠老師的魅力,足以讓老師自主研習,有人不惜基隆南下取經,由人翻過後山來到南高雄,就只為了教育現場美好的風景,而我,屬於跟隨者,願意默默付出自己的能力,協助現場教師改變課堂風景!




        今日和孩子聊天,孩子也頓時發現從開學到現在,老師真的都沒發過脾氣,每天總是溫柔有原則的告訴我們應該處理哪些事物,要大家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也許這是學思達教學後另一種收穫,因為老師的情緒不再暴走,更能妥善處理學生問題!

分享時的模樣
        12/13(六)在輝誠老師介紹為何要有翻轉教室,精神為何?如何做?目的是甚麼之後,才由我現場示範。而學生就由現場教師擔任,經由工會電腦選號決定,共有24位(不足由志願上臺者擔任),一整個就很有fu。因為現場教室如同我的學生一般,「選我」、「選我」此起彼落,甚至連讚美老師的詞都出現了!希望能夠有特別加分。由於國中生與國小生還是有所不同,所以此次示範我著重在底下幾點,而非以授課內容的多寡為重點。

1.如何分組:要想擁有美好課堂風景,分組很重要喔!

2.計分的模式:採撲克牌加分法(一張即為一分,與花色、數字無關)

3.提問的進行:依照學生差異程度,提供不同難易程度的提醒做同質性搶答,異質性合作。

4.分組問題的解決:每位老師現場問題不盡相同,要能見招拆招,反應要即時。

5.畫重點的必要性:學生閱讀理解能力

6.流程的掌控:時間拿捏要得宜,教師可以控制教學的進度及學生的學習程度!

7.需要考試嗎?教的太淺了:已將考試包裝在遊戲中,學生渾然不覺,在潛移默化之下,慢慢的就學會了~教很多學生未必記得牢,而自學的知識才是屬於自己的!

選我、選我
    沒想到人來瘋的我,一邊示範教學一邊向來賓解釋我的操作手法,效果極佳,讓老師們欲罷不能,研習結束後還有許多老師留下來彼此交流,這一切讓我銘記在心!


講師的分享風采

因為12/14自己下午有事,所以無法作陪,但是12/14上午場仍有趕去拍個照留影,結果一到現場,工會伙伴的讚賞讓我覺得沒丟學思達伙伴的臉,學習的意義我有帶到,階段任務亦完成。入場聆聽會談時,與會主持人卻不斷介紹我的名字讓我好害羞,因為這樣的讚美,讓自己頓時間成為紅人~FB交友邀約暴增!不論如何,自己是滿心歡喜喜歡這場饗宴,因為學思達讓我遇到最美的課堂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