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翻轉吧!歷史

看到伙伴因為分享時的對話就鼓起勇氣翻轉,讓我對他豎起大拇指,真的!當你嘗過學思達翻轉教學的風景後,就不會想回到講述法的教學了!若能透過每一次分享而影響在場的1、2位老師將有數十個班學生受惠,那麼分享10場可能就有100個班受惠,代表有3000位學生進入自學、思考、表達的境界,所以不論前方有多麼困難,我仍堅持我目前在走的路!

與大家分享我的翻轉小實驗。
首先要先謝謝宜岑老師,今年進入輔導團後,聽了幾次宜岑老師的分享,讓一直對分組怯步的我,在每次宜岑老師演講中的鼓舞下,總算燃起一些勇氣願意去嘗試進行合作學習教學。真的很謝謝宜岑師熱情又切實的每次分享
這堂課的操作手法很簡單(其實就是很粗糙啦)
一、請學生7~10min左右熟悉課文,畫重點。(時間視學生程度而定)二、發下題目單,請學生找答案,並進行精熟。(在這兩個步驟中,老師在各組間巡視,學生若有問題,老師可立即協助,老師也可主動一點去探問學生有沒有問題。)
三、回收題目單,利用簡單的樂透拉霸小程式,讓各組輪流派組員上來抽題目回答問題。
四、菁英題搶答加分時間
五、計算分數。最高分組請吃胡餅,順便介紹胡餅在唐朝的流行狀態與唐玄宗出逃時享用胡餅的小故事。最低分給予溫馨小懲罰就是戴故宮墬馬髻啦!

上起來學生還滿開心的,過程中也都很投入在關照文本。希望是有效學習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