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歷史課對孩子的吸引力1041007

歷史課對孩子的吸引力

     以往歷史老師對孩子而言就是一位很會說歷史故事的人,然而時代在變,我期許自己不再只是一位只會講故事的老師,我希望能夠帶給孩子更深的生命連結,觸動思維,去體會當時的歷史人物,為甚麼會做這樣的決定。
      感謝本校同事蘇老師幫我收集學生的回饋,讓我在教學上更加有信心,尤其孩子點出好多的重點。摘取如下:

「...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不會太緊張,消除課業上的壓力,邊玩又邊記..讓我記起來的內容比書面看過去還要來的好...」

「自從暑期輔導我便被這種教學模式吸引,..不但讓課程充滿活力與生氣,也讓我們學會互相幫忙,讓各小組更有向心力,老師也訓練我們畫重點」

「歷史課通常在動漫裡都是一位『地中海』老師,手拿課本,嘴理念著枯燥乏味的年代數字,但在現實中歷史老師不僅是個美女,教學方式有別於以往....」


「歷史課有分組上課,強弱平分....分組上課可以讓大家一起討論,這樣就不會都是高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其他人就晾著發呆....」


....其實孩子的觀察是敏銳的,是很清楚老師在做甚麼,有的回饋令人噴飯,有的精闢入裡,有自己的見解還言之有物,自己堅持的路果然沒錯!期許自己再加油~

進度不是問題,只是在段考前一天上完

團結力量大

畫重點找亮點

肯定自己對組的貢獻

各司其職

上課沒壓力又能學到東西,重點是段考成績嘛!?

就是不讓你睡的節奏

小組遊戲競爭,精彩絕倫

剛開始未必能適應,因為習慣被餵養

一起學習一起遊玩


減輕孩子的學習壓力

謝謝孩子的肯定與接納,原本很擔心你不喜歡呢!

幸好我是年輕貌美的老師

感覺時間過很快

不再是子路型的同學回答問題了!我也辦得到

這才叫快樂學習

謝謝孩子的愛戴

新增說明文字

閱讀的策略與技巧讓學習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