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又一位教師加入改變的行列

    今天要記的事情真的好多,先寫這一件好了!因為快開學囉~有一位美女教師傳了訊息給我,我看完心情好激動,彷彿看到去年的自己,今日他將以行動來證明,決定進行學思達教學!我把內容置於下方,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在電話中,老師從半夜2點一直研究相關資料直至今日中午,心情很激動,因為教學已10多年從沒想要換教學法,因為短講的一句話「原來我是一個只會說故事的歷史老師」說到心坎裡,讓他決定要試試看。


       宜岑老師:不好意思,打擾您了,知道您很忙,但還是忍不住想與您分享我此刻的心情。因為快開學了,我最近幾天在做講述法的填空講義,雖然我知道學思達很棒,但要踏出第一步實在讓我有點擔心。不過,昨晚半夜突然驚醒,心想我都想追隨宜岑老師的腳步做學思達,為何要猶豫?為何要為自己找理由?有了這個念頭,我索性起床把您的部落格所有文章及影片全部看過一次,對於要如何進行學思達有了初步的概念。真的,我第一次這麼期待開學,很想趕快的把這套學思達套用在學生身上看看,看能激起甚麼樣的火花。希望到時能有好消息與您分享(這句話也是督促我自己既然已經說出口了,就要努力去做到)。想請問老師,一年級剛入學,無法做異質性分組,那是不是要等第一次段考完才開始呢?還是老師有甚麼好方法呢?謝謝老師。


真的好開心又多了一位教師加入改變的行列~

看到老師的文字,其實我除了和老師分享我的作法外,還和老師討論許多,畢竟我們要做長遠還要有售後服務,要有夥伴才能走得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