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0.1的改變力量~一位因分享而願意改變的老師

      每次分享都是耗盡自己的心力,一想到趕車的壓力,有時回想起來真的想問,我這麼拼到底為了甚麼?
真的是名與利嗎?也許有吧!也許不是這麼單純的原因,因為這些邀約不是我自己去要的,是許多人拜託的,口耳相傳的,是因為我樂於分享,喜歡交友,希望共同在教學路上成長呀!記得多次利用搭車的空檔昏睡,有時還會發出鼾聲~唉..形象都沒了!就是因為堅持也看到自己正在作對的事,沒有時間去論八卦談是非,就怕時間不夠用。
       底下是一位教師因為前往台南分享後,想於下學期至民族觀課,基本上我同意,當然也會尋找學生、班級及家長支持,希望能讓學生、老師們受惠。這就是0.1的改變力量,他是無窮大的!

 我是台南某國中歷史老師,期末您曾到敝校分享分組合作學習,而那次的分享真的讓我受益良
多且念念不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故我決定厚著臉皮來拜託您,懇請讓我有進一步的機會再跟您學習。

      其實,這兩、三年間我不斷有關注分組合作學習的教學法,但始終都只看到非歷史科在實施,心中
就猜想大概這不適合運用在一直趕課的歷史科吧?!所以最終我只停留在空想中,教學上仍舊不敢輕舉妄
動......直到那天親眼看到、聽到你現身說法,就好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再度燃起了我心中的熱情!

      只是,宜岑老師,我也是膽小一族,深怕自己一試就失敗,然後馬上灰心放棄,又打回原形,所以
我誠心拜託您,可否開學後讓我進入您的教學現場「觀課」一段時間,相信您精湛的教學,必能讓我臨場
的學習,看到、聽到、學到更多的精華與眉角,增加自己的自信度,也讓實施嘗試更為順利。

      不好意思,原本暑假輔導就想找您,但因為我自己第二專長暑假在修學分無法前往,故只能把希望
放在開學後,倘若宜岑老師願意讓我跟隨「觀課」一段時間,大概您的課會排在開學後的星期幾?上午或下
午?我可能需要知道時間,也把自己的課排開才能配合前往高雄,感謝您的無私分享,也真的真的要麻煩您
了!


此外,學校會幫忙處理我的課務,校長也表示支持,所以一定可以順利前往民族國中進行學習的(萬分期待啊!)。
另有兩個問題想詢問宜岑老師:
1.宜岑老師,星期二上午的課是否一、三年級都會上到?畢竟一、三年級學生有落差,希望兩個年級都能觀到課,而我似乎星期二時間上較能配合。
2.聯繫上宜岑老師後,我老公也對分組合作學習躍躍欲試,還上網查了資料,說您應該是全台灣唯一開放觀課的歷史老師,他亦想一睹風采,跟著學習,順便兼當我的司機(我開車技術不好),不知道宜岑老師是否同意加收一位觀課學生?

老師的來信讓我很感動,為了讓老師真的瞭解我所做的教學,我願意分享,也許不是最好,但一定有其可用可看可檢視的地方~
小組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