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1040830又一位老師加入改變的行列

很開心,又有一位老師要加入改變的行列,雖然老師說他生性低調,
但是願意改變就是一種勇氣。讓人激賞喔~以下是老師所提的疑問:

宜岑你好:
我是北市○○國中地理教師
上學期聽過你筆記教學與暑假參加了中正大學偏鄉研習
覺得你真是個非常有勇氣有執行力的老師,之前我只是一直再想想想
終於...這新學期要實驗看看了
因沒試驗過..還是有些問題
1.我知道宜岑沒用講義或提問單
但我仍製作了提問單,雖然會比較有安全感,但另一面是相當擔心沒法在課堂時間完成所有問題提問
因此我想讓回答問題的同學就直接站起來大聲回答
較核心綜合的問題再上台回答 你覺得這樣好嗎?
2.我有一份你歷史科翻轉經驗的ppt
你設計了心臟病與歷史賓果的遊戲
想請問心臟病要怎麼玩啊???
非常感謝你


(所以我找到空檔快快回文,內容如下:)
老師您好:
相信聽過2次筆記營,應該會知道如何下手了吧!
先從課文重點下手喔!希望你操作越來越順利。
針對問題,回應如下:
1.端看老師操作的時間,若擔心提問不完,可以單就核心的部分去談,透過搶答機制,速度應該會快很多。
2.心臟病的遊戲是運用於複習課程時,讓每組學生自製桌遊,每個身份寫4-5張卡片,針對段考單元的部分來書寫,如:皇帝寫4個事件,宰相寫4個人物、武將寫4個原因,秀才寫4個結果或經過。各組自行洗牌,將排分給每個人,由老師統一出題(或各組皇帝出題),由皇帝順時針翻牌,只要與老師命題相關的事件都需要拍卡,若拍錯卡歸給拍錯者,最早脫離牌卡者獲勝。
不知道這樣有無解除你的疑慮~
其實越來越多老師願意踏出第一步,不是感動完就忘記了!
總覺得要把身為老師的那股熱忱拿出來,莫忘初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