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1040819學生漸入佳境

        今日上課最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協助我此次順利進階研習品璇老師,因為我的課務就麻煩他幫我上,他目前是中正大學博士班的學生,長相相當甜美又專業,因為讀博班所以選擇代課,平時授課已習慣分組上課,所以和我的教學模式可說是無縫接軌呢!

      由於暑假所上的班級未必是我開學後的班級,因此自己也曾有過挫敗期,尤其目前調教的狀況並非最理想的狀態,但是能從其他老師口中得到認同,其實對自己是莫大的鼓勵,畢竟學生若是常常有習得無助感,久了之後,老師也會變成教得無助感,甚至開始出現負面情緒只會怪罪學生素質差,然而惡性循環下,情況不會好轉呀!因為再爛都是自己的學生,沒有要求孩子成績一定都要一樣,但是我希望他們不要放棄自己,每個學生都能讀到理想學校,這就是最好的狀態。


       以下已徵得本人同意,擷取畫面,看完真的好感動,沒有絲毫造假,希望下學期開放觀課時,大家可以看到學生更加成熟上進的一面,當我把學生應學的能力教會後,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品璇老師上完第一個班後,傳來振奮的訊息


一天下來後與我聊到學生的學習樣貌,雖然還有一個班尚未進入狀態,但老師已經覺得不可思議,畢竟一星期只上一節課,而且又是國三才接的班,學生願意這樣做認真回應,以讓他覺得不容易了!感謝老師的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