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1040803爽中筆記營

美麗的爽中~美好的早晨!

其實昨日輔導團工作完之後就驅車前往南投爽中,幸好有阿母及女兒陪同,不是一個人開著車在山區中亂竄,到達爽中已經是晚上8:00了!果然還在爽中看到熟悉的人物-山中大叔及一群熱血英語營的大學生,一連3週的營隊,讓人感佩政忠老師真的把爽中當成第二個家的心情。

而我就在一個因緣下與大叔認識並且有幸可以為爽中的孩子盡一份心力,所以今日授課完全沒有側拍,也忘了再與政忠老師留影,唉...握拳飲恨

可是我卻看到了爽中的孩子獨特的一面,也許不是頂尖聰明,但可以訓練,孩子質樸乖巧,很受教。女孩們個個可以獨當一面用心學習;男孩們很容易放棄,詢問老師才知道山區的文化,男孩一向被寵壞了,比較會耍賴;而女孩比較能幹,因為從小甚麼都得做,所以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較強。總之今天早上雖然連上四節,還延誤下課時間,但沒有累的感覺,因為很想把學生教會畫重點的能力,好讓他們未來在閱讀上不僅可以欣賞文意,更能精闢指出問題核心,而非人云亦云無判斷能力。

感謝爽中的孩子讓我有機會上山服務,就衝著政忠老師所說的,我是他「重金禮聘」上山的喔!感謝百忙之中政忠還幫我打理食宿問題~讓我無後顧之憂!感謝爽中的老師熱情協助與全程聆聽~謝謝!
感謝阿母與女兒的陪同

早晨的爽中,空氣真好,很舒適

爽中一隅,山林中的校園別有一番風情

望向操場的一端,學生入入續續上課

昨夜的小木屋~不錯吧!

非常美麗的鳳凰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