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國教輔導團澤宸與孟汎的分享

馬不停蹄,我出現在高雄國教輔導團,繼續增能中...澤宸老師分享中



         國教輔導團第二個場次是林園高中孟汎老師,他的分享是很溫暖和動人的,讓人忍不住就變成了小粉絲,非常理解學生的學習樣貌也不斷的檢視自己到底要成為怎樣的歷史老師。曾經我也曾迷失過自己,也曾為了取寵學生而投其所好,然後呢?我到底給了學生甚麼歷史思維,今天孟汎也讓我回想自己在教學的過程中,也曾有過迷惘的時候,幸賴自己遇見學思達,進入翻轉教室的殿堂,願意進行教學的改變,看到學生合作的模式,努力學習找答案的模樣,不同的課堂風景,讓我無法回到過去的講述法。
     每一堂課的有效提問,是我和學生的快樂時光,曾經有孩子說道:「我才不要他們一起討論,還在那邊舉手,又不是白癡!」我心裡想,好啊臭小子,最好你就一直流放別進入這堂課,所以我刻意忽略他,沒多久,當大家在討論思考問題時,他竟也加入行列,要求我看看他寫的答案好不好!我想即使他想當一個旁觀者,也很難了!因為他已經陷入學思達迷人的課堂了!感謝今日的分享講師孟汎與澤宸,教學路上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