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屏東萬新國中入班授課105.01.05

這是一個驚喜的旅程~

       從去年至今年入班授課超過30場,第一次收到學生這麼有心的謝卡,全班孩子都寫了明信片,內容寫著當天上課的心情與感動,只能說屏東萬新國中的師生真的好可愛。

       萬新國中離高雄只需要20分鐘的路程,沿著88快速道路至萬丹下交流道,學校雖然小,但美的像幅畫。前去萬新2次,和校長主任談了好多,發現校長真的好有心,帶著團隊建構出校園藍圖,即使面臨少子化的狀態,依舊給老師最大的支持,尤其是教師願意做教學改變時,可能會面臨學師成績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但是校長與主任願意陪伴老師堅毅的態度面對家長可能的疑問與責難,所以我佩服!

       回想當天孩子的學習,讓我好感動,因為從陌生到信任,孩子願意把心教給我,讓我大膽真誠全新的引導與對待,站在孩子的高度與立場,慢慢的理解他的學習,為何上不來,為何讀不通,到班上能夠小聲而有秩序的討論,找到閱讀的小技巧,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肯定,也讓老師們看到無限的可能。

       謝謝萬新國中導師的引導、歷史老師的協助、行政團隊的信任,我想孩子的氣質不會這麼優秀良善有禮貌~謝謝你們讓我的教學路如此豐富~

孩子所寫的內容讓我看了好感動



喜歡這堂課,讓他把內容記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