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一次-拍攝教學錄影帶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猶記得南一編輯與我碰面觀課時,提到想拜託我拍攝歷史科的教學錄影帶,當時我就爽朗答應了!只是就沒下文...沒想到事隔2個月,苗栗方麗萍準校長突然發訊息給我,告訴我可以幫忙南一的忙嗎?他想推薦我拍攝!我也是爽朗答應了!心裡在想當時南區的南一沒有推薦成功是否因為南一內部高層有諸多考量,甚至覺得中北部翻轉教師更多更棒,並不需要勞駕專業攝影師來到南部拍攝...(哈哈哈一切都是我想像的啦!)只是因為在不同地點又有校長的強力推薦,才會讓南一高層決定試試看!

        拍攝前南一編輯與攝影組都有來校詳談,希望把腳本與上課狀況如時呈現或操作手法流程顯現讓老師有依循學習的翻轉模式,只是剛好聊到2/9我有開設國三筆記營,教學生如何畫記重點有助學習。編輯立刻說想要再加拍這個筆記的操作手法,不過要先回去和公司爭取一下,畢竟有一定的經費預算,而且要請攝影大哥2天出動就要付2倍費用,還是專業級的2台攝影機喔~

       當時間確認後,我告知本班的孩子,學生莫不雀躍~一想到要上電視了!雖然是在寒假輔導期間,但一想到可以讓其他學校看到我們是這樣上歷史課的~就很開心!(到底是我圓夢還是學生圓夢了!)尤其拍攝完畢後又有學生專訪,孩子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是這2天自己忙著被拍攝及準備教材,都沒時間反拍真的覺得好可惜...,多希望有機會與工作人員再合拍一張,畢竟這是人家的第一次嘛!

編輯與學生對稿


準備拍攝囉!

辛苦的攝影大哥

正式來囉!

老師在旁邊講不出話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