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大洲入班授課

      今日是大洲支持團隊最後一次到校服務,共有5位旗山區的老師參與,其實自己看了還蠻感動的,因為偏鄉教師利用週四下午進修的真的比市區老師還辛苦,而今日是進駐大洲讓老師看我是如何帶領學生檢討模擬題本,距離上回教學生做筆記的時間竟然也有3個月的時間了!幸好孩子們很受教,當時教的技能還記得,對於上學期入班授課時的感覺也還記得,雖然忘了分組模式,但依舊上手,10分鐘內分好組別,雖然過程不及以往精緻,無法考慮太多因素(比如較不熱絡)的狀態,但是學生參與討論與答題的情形,讓現場教師仍然很感動,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學生還不願意下課。

      接著進入議課的時間,和老師分享我進入大洲的時間與孩子結緣的經過,也知道偏鄉教師配課的嚴重性,真的聽了好心疼,也為認真的老師鼓掌。老師提出相關疑問,例如分組真的可以這麼快速嗎?還要注意甚麼?如何帶領學生討論,檢討模擬試卷的方式,甚至如何為國三生做總複習?這些我的毫無保留的分享出來,希望能幫助到現場教師


       會後,學校老師告訴我,不知道我下學期是否願意再進駐大洲協助呢?因為剛才二年級的學生在下課時間看到三年級還在上歷史課,都覺得好有興趣呢!我承諾:我願意喔~
另外,與會教師提出下回支持團隊可以進入杉林國中,因為學校師生需要我們團隊進駐呢!今日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不同學生搶答

學生自學時刻

學生討論的狀況,老師協助解答

現場觀課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