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1010410大灣國中

        最近一直有機會到各校分享,發現到真正改變課堂風景的老師其實不算多(真的覺得城市的老師太幸福了!)大家還是觀望居多,甚至認為這只是教育部另一個教學政策罷了!而我想說的是一旦老師有勇氣跨出第一步,大膽做了,學生就會出現學習動機,就像好多發了芽的種子,開始不斷且持續散播。
       今日前往臺南大灣國中分享,感謝校長及老師的支持,他們友善且願意改變的狀態,無疑讓我熱血沸騰,只是發現了一個好大的問題,分組成功與否其實與班級氛圍相關,這代表甚麼意思呢?就是導師的重要性,導師的人格特質將會影響這個班級在分組時的樣貌;若是班級霸凌狀態嚴重,該班導師卻無妥善處理,那麼弱勢的孩子將更形弱勢。因此我覺得今日我能翻轉成功還得再加一個條件,就是導師的班級經營很重要。
       大灣高中的校長因為接觸過輝誠老師的演講,所以很能夠認同這樣的學習樣貌,甚至鼓勵學校老師,缺甚麼找教務處支援,讓我今日分享的3個小時,感覺好過癮~只要影響一位大灣的老師翻轉,我就不虛此行了,果然在會後時真的有老師願意再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